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年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教师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9阅读次数:2165

   2018年6月16日下午,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教师报告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1801室召开。复旦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实戈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志明院士、袁亚湘院士、张平文院士、程崇庆教授、周青教授、李大潜院士、洪家兴院士、陈恕行院士、陈晓漫教授、陈猛教授等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郭坤宇教授、副主任陆帅教授、吴昊教授,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人禾院士代表复旦大学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教授随后致辞感谢各位委员对复旦数学学科发展的关心与帮助。之后,实验室主任郭坤宇教授对实验室五年来的工作做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的运行机制、代表性成果、学术年会制度以及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下一轮的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科研、人才培养、学术评价以及如何对接国家和地方需求开展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实验室的三位青年学者雷震教授、陆帅教授和王凯教授介绍和汇报了各自的代表性研究工作。

背景资料:
    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4年11月,建设宗旨是依托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导,坚持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方针,建立一个在紧跟当前核心数学发展前沿的同时、又能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相邻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开放性实验室。在2015年教育部数理和地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2018年6月16日)